11月17日下午,中欧数字经济对话在乌镇如约开启。主持这场论坛的正是原央视新闻主播郎永淳,而今,他的身份则是找钢网首席战略官兼高级副总裁。

  “数字经济就像我们身边和脚下的水一样,它是流动的。怎样保证川流不息,是我们今天中欧双方共同思考的问题。”郎永淳称呼自己为“数字经济的践行者”。从央视主播台上离开,加盟钢铁电商平台,郎永淳的选择让很多人出乎意料。这个曾经的知名主持人转型创业,聚焦了众人的目光。会场之外,郎永淳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我们希望通过电商,去服务钢铁生产企业与终端用钢的中小企业,通过我们媒体的经验,以新媒体联盟这样一个尝试,让更多的人来了解目前钢铁行业的现状,也为我们钢铁生产企业做好更多的服务。”

  2016年7月,郎永淳以合伙人的形式加入胖猫创投,开始涉足投资领域。胖猫创投基金70%的资金来自找钢网。在浙江,胖猫创投投资了两个项目,分别是“好工品”和“牛材网”。

  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发来的邀请改变了他赴牛津大学学习的节奏,原本11月12日至18日的学习计划需要调整。郎永淳很重视这次邀约,提前回国准备大会事宜。

  在找钢网大步迈进的过程中,总能看到郎永淳的身影。加入找钢网近一年,郎永淳做了很多事,他说,不单单是为了证明自己,也是一种情怀。

  “我希望自己能够始终保持强烈的危机感,激发自己的学习能力。真正进入到市场中,不单单要考虑自身的经济价值,还希望带去社会与文化价值。”(南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