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旅游局联合开展旅游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网上巡查、约谈网站、群众举报等途径,对湖南省旅游网站存在的违规失信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此次专项活动整治对象包括综合旅游网站、旅行社网站、旅游在线预订服务网站、旅游景点网站等提供旅游服务的各类网站(含网站旅游频道、旅游网站APP、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旨在通过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促进各类旅游网站依法依规规范互联网业务经营,遏制虚假欺诈、侵犯隐私、违规经营等扰乱在线旅游交易的现象,督促旅游网站落实诚信建设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行业诚信建设长效机制。

  此次行动将对7项违规内容重点处理:一是进行虚假宣传,虚构事实,对景区景点、酒店住宿标准等表达模糊的;二是旅游网站提供的预订服务引发纠纷、信息预定错误,未按约定退订消费的;三是设立虚假旅游网站发布欺诈信息、骗取财物的;四是恶意泄露用户个人信息,侵犯个人隐私的;五是发布赌博、色情等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六是未设立用户投诉举报平台或未及时处置用户投诉举报信息的;七是旅游网站默认、纵容用户违规失信行为的。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旅游局将对经认定存在违法违规和严重失信行为的旅游网站、旅游企业依法采取相应处罚措施。(湖南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