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津市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0月9日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天津市网信系统要强化互联网思维,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赶超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围绕网建、网管、网力、网业发力,以志在一流、必在一流的决心,把天津建设成网络强市。

  来自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的20余名专家学者畅谈学习体会,结合各自专业和研究领域,对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快速发展天津网信事业提出意见建议。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贾春福说,希望天津加快网络空间学科建设,勇于开展核心技术探索,尽快形成完整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和人才培训体系。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加万表示,天津在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和网络空间安全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拥有“超算中心”和“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等国家级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天津应当用好用足这些资源,建立起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产业体系。

  天津市市委党校、天津市社科院、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天津分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相继作了交流发言。天津市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徐丽)

(原标题:本市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10·9”重要讲话精神 志在一流必在一流 建设网络强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