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推进农村牧区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内政办发〔2016〕112号)。《意见》提出,到2020年底,在全区培育一批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农村牧区电子商务示范旗县区,初步建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守法、安全可靠、绿色环保的农村牧区电子商务市场体系。农村牧区电子商务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在推动农村牧区流通现代化和农畜产品销售、促进农牧民创业就业、开拓农村牧区消费市场、推进农村牧区扶贫开发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物流快递服务实现“乡有网点、村通快递”。全区农村牧区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年均增长30%,其中农畜产品网络销售额年均增长20%;旗县、乡镇级农村牧区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站点覆盖率分别达80%、60%,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覆盖率50%;培训农村牧区电子商务人员20万人次。

  《意见》明确了加强农村牧区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农村牧区电子商务主体、提升农村牧区电子商务应用水平等重点任务,提出了加强政策支持、营造创新创业环境、优化营商环境等保障措施。(内蒙古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