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1月2日),由中共云南省委网信办指导和支持,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网主办的“彩云网评”全媒体评论平台,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正式上线。

  评论是媒体的旗帜和灵魂,“彩云网评”全媒体评论平台是云南省创新网上舆论工作,依托党报集团和党网的品牌优势、人才优势和传播优势,整合省内外优势资源,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的一项重要抓手。

  据了解,“彩云网评”全媒体评论平台试运行1个月来,已发布原创评论200余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点击量已超过120万次。“彩云网评”全媒体评论平台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要求,既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充分反映网民特别是青年网友的声音,及时针对网络热点发声,倡导理性建设性态度,用网言网语和生动故事传播正能量,旗帜鲜明地抨击不良社会现象,构建网上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同时,还将依托“彩云网评”全媒体评论平台建设,举办论坛、智库等活动,推动全省网上舆论工作实现新突破。

  云南省委常委、云南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听取了“彩云网评”全媒体评论平台项目试运行情况汇报,并为“彩云网评”全媒体评论平台点击上线。(记者 黄翘楚 郎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