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 重庆网信办按照中央网信办部署和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平同志要求,认真推进“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突出讲好三个故事:红军长征的历史故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新长征故事、“科学发展、富民兴渝”的重庆故事。

  活动自10月10日启动,历时5天,部分中央网络媒体和重庆市属各大媒体共46家、84名记者,兵分两路赴城口、巫溪、綦江、彭水、黔江、酉阳、秀山等七个长征沿线区县开展“走转改”主题采访,行程3480余公里。

  活动中,各网络媒体深入长征沿线,网上网下联动,以专题、动态、综述和直播等多种报道方式,分阶段、全媒体、多角度的采访报道,共设置专题5个,发稿、转载2400余条次,网站图文、视频直播139场次,相关微信微博话题阅读量超3000万人次。浓墨重彩的宣传长征精神、扶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现长征沿线各地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的新实践新成效,将该项活动在国庆后掀起了新的高潮,产生了很好的宣传效果。(重庆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