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至14日,摄影界网络名人“走进佛坪看扶贫”暨“真美汉中名家拍”网络公益扶贫活动在陕西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作为中央网信办在陕西佛坪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中国摄影出版社、汉中市委宣传部、汉中市委网信办、中共佛坪县委、佛坪县人民政府和去哪儿网等共同承办。活动旨在通过摄影界网络名人的镜头记录和宣传佛坪的生态人文、城乡新貌、旅游资源及扶贫成效,让更多的人认识佛坪、关注佛坪,共同助力当地发展,打赢扶贫攻坚战。

期间,中国著名摄影家解海龙,《秦山汉水》人文画册作者、海军少将张永刚,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赵迎新,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陈建伟等十多位摄影界“大咖”,去哪儿网平台的3名资深旅游达人、“聪明旅行家”,以及汉中市、佛坪县摄影家协会的多名会员,分赴佛坪县县城村镇、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引汉济渭三河口水利枢纽工程、熊猫谷景区等,围绕“秦岭四宝”、产业扶贫、重点项目、乡村旅游、山水人文等进行采风。随后,摄影家们又分四组赴汉中的南郑县、洋县、西乡县和留坝县采风,全方位展现“真美汉中”、生态佛坪和精准扶贫工作成效。

作为此次活动成果,每位摄影家精心整理了不少于50幅摄影作品交当地留存,用于今后的宣传工作;中国摄影出版社还将编辑出版“走进佛坪看扶贫”主题画册。此外,去哪儿网“聪明旅行家”还将利用其自媒体账号及旅游平台专栏持续对佛坪旅游资源进行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