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长沙市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联席会议召开,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长沙市常务副市长陈泽珲,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长沙市副市长陈中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部署了长沙市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应用推进工作。据了解,该平台将面向全体居民和社会机构建成覆盖市、区县(市)、街镇、社区(村居)四级统一的平台,实现各类政务服务“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协同办理、全城一网通办”,集聚行政管理、社会事务、便民服务、社会治理、社区活动、党建管理等众多功能、多级应用。目前,平台一期项目已建设智慧党建系统,完成了公安、民政、人社等73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工作等,9个试点单位已试运行。

  徐宏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探索“互联网+”治理模式,加快推进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最终实现群众办理政务服务“便捷化”。他指出,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快征求部门和区县意见,形成完善的标准体系与实施细则,打造统一的政务“高速公路”,避免重复建设。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市区两级同步实施,进行责任分解,细分责任到岗位到人头。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加大政务信息和数据的共享力度,破解“信息孤岛”问题,按照“一级平台、多级应用、资源整合、共建共享”的原则,确保实施主体单位间信息互联互通。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相关单位要加快推进,蹄疾步稳完成预期目标,确保年内全市40%以上的社区完成平台建设工作。

  陈泽珲、张宏益、陈中分别就社区全面提质提档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 唐朝昭)

(原标题:打造政务“高速公路” 实现群众办事“便捷化” 全市召开社区全面提质提档工作联席会议,徐宏源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