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检察机关举办全省第一届网络安全业务竞赛。图片由河北省检察院提供

  记者从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河北省第一届全省检察机关网络安全业务竞赛在沧州市举办。来自全省的46名选手参加了培训及竞赛,经过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共评选出5名竞赛标兵、10名竞赛能手,沧州市院、张家口市院、邢台市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此次培训竞赛活动是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落实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工作部署,加强检察机关信息技术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信息技术人员网络安全专业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检察长童建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作出多次批示,要求先行在河北全省组织好培训,开展竞赛,选拨尖子人才,为参加全国比赛做好准备。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专门成立了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申占群担任组长,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树勇担任副组长的竞赛活动领导小组。

河北省检察机关举办全省第一届网络安全业务竞赛。图片由河北省检察院提供

  竞赛组织过程中,恰逢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检务暨科技强检工作推进会召开,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着力提升信息技术人员专业技能,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将全省电子检务工程推进会与全省检察机关网络安全业务竞赛一同举办。最高检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钟福雄副主任和黄华处长亲临现场,传达了“常州会议精神”和高检院领导指示,并对河北省电子检务工程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据悉,此次培训竞赛活动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网络信息处和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共同组织,分为培训和竞赛两个阶段。通过此次活动,达到了振奋精神、检验水平,选拔第一届全国网络安全业务竞赛参赛选手的预期目标。下一步,河北将继续努力,积极探索检察信息化应用创新,推进检察工作方式的转型升级。(记者 宁晓雪 李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