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倾力打造的“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2016年9月总榜”12日发布。

9月综合传播力总榜显示,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依旧位列前三甲,中国新闻网、环球网、央视网、大众网、央广网、中国日报网、光明网进入综合传播力总榜前十强。第11名至第30名依次是东方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搜索、国际在线、中国经济网、华龙网、北青网、四川新闻网、红网、海外网、中国江苏网、未来网、齐鲁网、长城网、千龙网、中国江西网、芒果TV网、观察者网、华声在线、界面。

PC端传播力总榜中,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依旧傲视群雄,占据前三;中国新闻网、环球网、央视网、央广网、大众网、中国日报网、东方网进入PC端传播力总榜前十强。中国青年网、光明网、国际在线、北青网、四川新闻网、华龙网、中国江苏网、红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搜索分列第11至第20位;海外网、齐鲁网、长城网、千龙网、华声在线、南方新闻网、中国江西网、芒果TV网、东南网、东北网亦有不错表现,排名第21至第30位。

移动端传播力总榜中,前三名仍是人民网、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网;观察者网、央视网、新华网、大众网、环球网、东方网、中国搜索分列第四至第十。光明网、中国军网、央广网、中青在线、中国经济网、中国江西网、红网、海外网、芒果TV网、南海网紧随其后,位列第11至第20位;西部网、解放网、浙江在线、北方网、环球人物网、未来网、看看新闻网、杭州网、齐鲁网、东莞阳光网排名第21至第30位。

微信传播力总榜显示,人民网、中国搜索、中国经济网夺得前三名;观察者网、环球网、大众网、洛阳网、中国新闻周刊网、中国新闻网、华龙网排在第四至第十。位列第11至20名的依次是澎湃新闻网、环球人物网、中国日报网、半月谈网、中原网、未来网、新华网、沈阳网、中国江西网、央视网;杭州网、党建网、看看新闻网、南海网、东莞阳光网、宜宾新闻网、名城苏州网、人民论坛网、央广网、中国网分列第21至第30名。

微博传播力总榜方面,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依次位列冠亚季军之位;芒果TV网、澎湃新闻网、央视网、观察者网、光明网、新华网、中青在线进入微博传播力总榜前十强。第11名至第20名依次为央广网、中国军网、中国青年网、看看新闻网、法制网、正义网、国际在线、大众网、封面新闻、中国台湾网;第21至第30名分别为未来网、中国文明网、界面、海外网、环球人物网、新民网、中国搜索、半月谈网、中国警察网、海疆在线。

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以“树坐标,呈现网站传播实力,引领网络传播风向”为理念,更好地服务各级新闻网站发展。为方便沟通交流,《网络传播》杂志专门建立了榜单QQ群:243146041,设置联系热线,电话:010-55635235,邮箱:wangluocb@vip.sina.com,指定专人解答各家网站和网友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