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银川10月4日专电(记者邹欣媛)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了解到,宁夏将建设反电信诈骗中心,形成打击电信诈骗的部门协作机制,封堵诈骗“信息流”“资金流”,以解决封堵诈骗信息难、冻结涉案资金慢、掌握犯罪团伙信息难等问题。

  中心建成后,自治区公安厅刑侦、技侦、网侦部门和工、农、中、建、邮等各大商业银行,以及电信、联通、移动三大电信运营商,将派员进驻反电信诈骗中心,发挥各自资源和权限联合打击电信诈骗。

  中心的运行将缩短警方追查时间。据介绍,被骗者遭遇电信诈骗第一时间报警后,警方可在反诈中心协助配合下,快速查询电信诈骗涉案账户资金流向,对被骗资金进行紧急止付,帮助受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夏通过警银联合劝阻受骗群众100余人,阻断电信诈骗案件100余起,拦截被骗资金400余万元。宁夏各级公安机关还通过建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信息录入平台,通过平台止付涉案资金20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