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民政厅厅长段林毅专题调度民政网信工作,传达贯彻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工作要求,听取民政网信工作汇报,肯定前段民政网信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民政信息化要正确处理好“修路”和“护路”的关系,发挥好在“五化民政”(人本化、法治化、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民政互联网宣传要本着“内容为王”的理念,更加突出便民、利民、惠民。陈慈英副厅长参加调度会。

  会议强调,民政信息化建设要重点把握好信息平台的建设、运行、维护、使用、培训、网络安全等关键环节,要在业务信息系统提质提速提效上下功夫,要在方便人民群众办理民政政务上下功夫,要在方便民政服务管理上下功夫,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互联网+民政”获得感。

  会议指出,民政网站建设要突出“内容为王”,围绕依法行政、政务公开、便民服务、网上信访、在线办事等要求,抓好内容更新保障和栏目功能优化,使民政网站更加“公开、便民、好用” ,让网民满意。各处室局要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梳理本单位信息公开清单、政务公开清单、行政许可清单、责任清单和权力清单等,严格按公开时限、公开质量的要求,进一步抓好政策法规、统计数据、资金信息、人事信息、规划计划、行政审批及社会组织、社会救助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运用湖南民政门户网及其新媒体平台,加大民政网上宣传力度,及时宣传好全省民政工作的特色、亮点工作,及时宣传好全省民政工作成效和政策创制创新成果,及时宣传好全省民政转型发展的先行先试经验。(湖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