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由贵州省网信办、团省委共同举办的贵州省“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沙龙在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作为贵州省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的主要活动,沙龙以“青春思辨·我们如何在网络中发声”为主题,探讨了青少年在网络中养成正确的是非观和价值观、自觉传播正能量等问题。来自全省部分高校、中职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与会嘉宾围绕青年人如何在复杂网络环境中辨别真伪是非、如何通过网络积极发声和传递正能量、怎么在网络中合理保护自己、什么样的网络言论才不触及法律和道德底线等话题展开讨论。一些学生向参加讨论的嘉宾咨询了网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一个多小时的交流讨论,让学生们感到受益匪浅。不少学生表示,通过讨论加深了对网络言论的认识,为今后参与网络讨论交流提供了言论和行为规范。

  据悉,主办单位将以此次沙龙为契机,通过评选好网民、开展微访谈、编创传播一批高质量视频、漫画、游戏、图表等网络文化产品,引导网民和社会各界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在网络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记者 许邵庭)

(原标题:我省举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