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第三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主体活动“网络安全技术及成果展示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4号馆举行。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少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慎海雄分别参观展示会。

  展示会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分为电子政务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金融网络安全、电子商务安全、网络娱乐安全、云计算和大数据安全等6大功能展区,通过展示广东网络安全技术和成果,直观、形象地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营造网络安全共治共享的社会氛围。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银行、电信运营商和网络安全服务企业共168家单位参展。

  徐少华、慎海雄分别在广州市、省编办等政府机关,中国移动等电信运营商,匡恩网络、蓝盾、启明星辰、浪潮集团等企业,中国银行、广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展台前驻足观看,与参展单位代表和现场观众交流。

  徐少华强调,全省网信战线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持网络安全和网络发展同步推进,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人民。要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的研发主体、创新主体和产业主体作用,大力推进网络核心技术研发,切实掌握网络安全的“命门”。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互联网建设各方面,发展“互联网+民生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大力推进“一门式、一网式”政府服务模式改革,让人民群众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慎海雄指出,广东是网络大省,网络安全关乎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需要政府、企业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和努力。要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在全社会深入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和知识普及,强化“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突出抓好信息内容安全和技术安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准确、丰富、规范的信息服务,营造安全、文明、清朗的网络空间,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网络信息合法权益。

  慎海雄为展示会揭幕。广东省政府办公厅、省经信委、省网信办、省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分别陪同参观。(广东网信办供稿)

(原标题:徐少华、慎海雄参观网络安全技术及成果展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