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丰都县原创网络安全小品《上当了》,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重庆市委网信办供图)

  2016年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重庆市各区县在社区、企业、学校、车站等人流密集区域推出各种网络安全宣传科普活动,为市民筑起网络安全“防火墙”。

  为了加强市民网络安全意识,重庆市渝中区利用渝中新闻网、渝中电视台、户外广告屏、交通信息提示屏、楼宇电视系统等,集中播出和刊登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并组织本地区中小学开展专题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在重庆市江北区,相关部门组织企业和单位安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近200人进行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学习,并通过电视台和网站集中刊登一批优秀网络安全公益广告、网络安全文章和作品。

  从9月19日起,重庆市巴南区持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和服务进农家、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商圈活动。进农家活动,为村民提供一次家用电脑安全维护;进社区活动,为居民提供一次家用路由器安全维护;进学校活动,为学生开设一堂网络安全专题讲座;进企业活动,为企业提供一次系统网络安全检测和维护;进商圈活动,为市民开展一场网络安全宣传展示会。

  重庆市丰都县组织演出了原创网络安全小品节目《上当了》,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网络诈骗故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宣传网络安全重要性。此外,丰都县还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漫画作品展,用通俗易懂充满趣味的漫画内容,让网络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记者 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