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到25日为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20日,山西省经信委、山西省委网信办、山西省通管局、太原高新技术开发区以“共同构筑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线”为主题,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联合举办2016山西网络信息安全高峰论坛暨首届工控安全论坛。论坛旨在交流信息安全智慧,分享信息安全观点,展示先进的信息安全技术和产品,加强电子政务外网安全防护,提升山西省网络信息安全保障水平,共同构筑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线,维护国家安全。

  当前,山西省的网络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基础网络设备、域名系统、工业互联网等关键基础设施都面临着一定的风险;针对党政机关和重要信息系统的网络攻击、网页仿冒和篡改等安全事件时有增多;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的威胁与日俱增等等。对此,唯有做好网络安全基础保障工作,才能更好地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此次论坛为期一天,包括主论坛、分论坛和新技术与新产品展示三大板块。(记者 辛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