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2016年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江北区观音桥商圈举行。

  2016年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由重庆市委网信办、市教委、市经济信息委、市公安局、市通信管理局、市文化委、团市委和人行重庆营管部联合主办。本次宣传周活动为期一周,将开展网络安全产品和技术展览、网络安全产品和技术进校园、公益广告大赛、网络安全学术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当今时代互联网全面普及,人们享受互联网带来便利的同时,侵犯个人隐私、窃取个人信息、诈骗网民钱财等网络安全事件仍时有发生,严重危害国家安全,损害人民利益。

  据介绍,重庆市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旨在大力宣传互联网政策法规,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和防护技能,引导人们增强法制意识,掌握防范技巧,做到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抵御和防范网络攻击。

  同时,通过开展活动,向人们倡导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弘扬网络正能量,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互联网企业,规范网络空间,保障数据安全,推动网络社会组织行业自律,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

  重庆市副市长何挺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