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省委网信办等部门主办的2016年全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图书馆举行。启动仪式上,黑龙江省委网信办等部门联合发布2016年上半年全省网络安全态势报告。据统计,黑龙江省上半年网络安全状况整体稳定,未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互联网基础设施运行总体平稳,互联网攻击事件数量呈总体下降趋势。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永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届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宣传周从9月19日至25日,设启动日、教育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公益宣传日7个主题,分别开展网络安全交流研讨、网络安全知识进课堂、网络安全攻防竞赛和青少年宣教等活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黑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授牌仪式,黑龙江省图书馆和安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记者 衣春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