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启动

19日上午,广西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争做中国好网民启动仪式在南宁市金湖广场举行。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 摄

广西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启动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正在观看展板上的网络安全知识。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 摄

  19日上午,广西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争做中国好网民启动仪式在南宁市金湖广场举行。广西自治区网信办、教育厅、工信委、公安厅、新闻出版广电局、团区委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高校师生、公安干警、媒体记者和青年志愿者代表共25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时间从9月19日持续至25日。期间,广西将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公众体验展、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日活动、公益广告集中展播等系列活动,通过展板展示、课堂讲授及多种互动形式,让公众切身体会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防护意识和技能。

  与此同时,广西“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 据介绍,为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建设,大力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中国好网民,自治区网信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中国好网民“育苗行动”、广西高校网络文化节、“网络中国节”主题宣传、“讲好故事—我心目中的中国好网民”主题征文、好网民评选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网民自觉践行网络文明行为规范,筑牢网络空间行为规范底线,争做中国好网民。(记者 邓昶 冼妍杏)

  (原标题:广西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