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9日启动

相关领导视察活动现场

2016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9日启动

相关领导视察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活动手册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活动手册

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活动手册

工作人员展示宣传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宣传条幅

活动现场宣传条幅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9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开幕式。19日上午9时,由吉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同步进行。此次活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19日上午9时,长春市人民广场就已经热闹起来,志愿者向过往的市民发放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传单,与此同时还向市民讲解网络安全知识,过往的市民被宣传内容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展板。为了宣传周开幕式营造浓厚氛围,新发路至人民广场人民大街两侧及人民广场环路内侧都挂满了宣传条幅,在长春人民广场,志愿者们广泛发放宣传单和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向广大百姓、网民介绍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长春市民吴迪女士在展板前饶有兴趣的阅读,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的志愿者给吴迪发放了传单,并讲解了如何预防网络诈骗行为。

  “现在网络越来越发达,平日里离不开手机、电脑,我也是经常能接到中奖、银行卡盗刷等诈骗短信,虽然我已经主动删除了,但总是感觉防不胜防。”吴迪说。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能更加直观和全面的了解网络安全,同时以展板和现场讲解这样的形式更加的新颖,也能更好的接受了。

  据了解,此次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从19日开始,持续到本月25日。按照中央网信办要求,宣传周活动期间要开展主题日活动。吉林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团省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部门可在相应的主题日依据各自职能组织本系统、本行业在对应的主题日进行集中宣传。

  9月20日教育日:吉林省教育厅组织指导全省大中小学校开展宣传周活动,在活动期间安排一次网络宣传安全体验活动,组织办好教育日。

  9月21日电信日:吉林省工信厅、省通信管理局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协调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发送网络安全公益短信,组织办好电信日。

  9月22日法治日:吉林省公安厅组织指导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宣传周活动,公开一批典型的网络安全案件,协调在全省各地交通信息提示屏播放公益广告,组织办好法治日。

  9月23日金融日:吉林省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组织指导全省银行业开展宣传周活动,积极协助办好金融日。

  9月24日青少年日:吉林团省委组织全省青少年积极参加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活动,会同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组织“共建e家园 文明从我做起”校园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组织办好青少年日。

  9月25日公益宣传日: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协调广播电视、报刊做好宣传周的宣传报道,指导各级电台、电视台制播网络安全题材的节目,集中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广告,组织办好公益宣传日。(记者 郭美佳 摄影 李煦)

  (原标题:2016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9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