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图。

    仲秋洪城,天高云淡。9月19日,一场网络安全宣传大型活动在南昌航空大学如火如荼举行,江西省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就此拉开帷幕。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俊卿现场宣布活动正式启动,江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为文出席并讲话。启动仪式由江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郭建晖主持。

    本次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重点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大力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

    在启动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发放《网络安全基础知识手册》、《电信网络安全知识手册》、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折页;举办网络安全知识图片展,宣传网络安全基础知识、电信网络安全知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等。

    宣传周期间,中国江西网将开设专题,通过图文、微视频、H5等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9月20日,还将组织省内网络安全领域权威专家在中国江西网进行在线访谈,结合江西省实际,围绕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意识、金融网络安全、电信网络安全、电子政务安全、网络安全技术防护、打击网络违法犯罪等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互动。

    本次宣传周共有6个主题日活动,江西省教育厅、省工信委、省公安厅、省政府对外联络办、人行南昌中心支行、省通信管理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团省委有关部门都将依据部门职能组织开展一系列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的活动。(记者:孙娟 见习记者:邱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