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下午,陕西网信办与西安交大举办的舆情信息工作座谈会暨共建“陕西省网络舆情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西安交大举行。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西安交大新闻与新媒体学院院长李明德以及各市(区)网信办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孙琳强调,全省网信战线、媒体和高校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的认识。要以开放、包容、共享的理念,打造媒体舆论引导矩阵,加强校地合作,加强交流培训,将西安交大的研究成果与具体实践相结合,助力陕西发展。

  宫辉表示,陕西省网络舆情研究基地落户西安交大,将促进舆情研究成果在各领域工作中的运用,为政府、企业提供理论、数据等方面的支持,同时为地方发展输送高素质新媒体人才。

  陕西省网络舆情研究基地的建成,将作为开展舆情研究工作和人才培训实践的平台,研究互联网发展、新媒体发展、社会意识形态和网络舆情等前沿领域问题。基地将着手开展陕西网络新媒体发展、网络舆情状况等多项统计调查,分析研判涉陕网络舆情,编发《舆情研究》和网络舆情分析报告,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信息参考和对策建议。(陕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