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云南省第二届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在昆明成功举行。本届大赛是全省“第三届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由云南省委网信办、云南省通信管理局指导,云南省互联网协会主办,旨在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提升团队合作意识,提高网络爱好者的安全意识与技能,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全面考验参赛队伍的渗透测试、漏洞分析、漏洞修复、安全防护等网络安全防御实战能力。

  作为云南省首次网络安全规格最高的专业赛事,本次大赛网络精英荟萃,共有全省的35支代表队,99名选手进行现场对抗,角逐云南省网络安全第一高手,人员涉及通信行业、高校、金融行业、医疗卫生行业、网络安全行业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和民间社会团体。信息加密、防火墙入侵、夺旗攻防较量……,各参赛选手们通过信息安全攻防模拟平台拼技术、拼智慧、拼反应,经过长达6个多小时的“网络战争”精彩攻防战,VAL队最终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Bitlab队和铸剑网络安全实验室队获得大赛第二名,风清战队,彭排护晚安和滇安一队获得第三名。

  此外,大赛组委会还组织了系列网络安全沙龙及科普讲座活动,邀请网络安全领域专家现场向观众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和防范攻略,正确引导大家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倡导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及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全省网络安全防线。(作者 马兵 云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