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类优秀公号

  本期导读:党建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意义重大。党建宣传具有极强的理论性,一般给人以庄重严谨的感受,如何既保持“高大上”又能够“接地气”,考验着我们的传播能力与技巧。一批微信公号聚焦党建,形式灵活,突破程式化的传播形态,传播效果良好。《网络传播》本期“关注”6个党建类优秀公号。

    党建网微平台

  口号:广大党员精神食粮

  简介: 中宣部党建网官方微信,主要传播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全国各地党的建设等相关信息。大力传播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党建网微平台的首要任务,目前每天推送6条微信,头条均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摘编,或者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活动报道。

  热文:《习近平说的不忘初心是指什么?》《水深火热中,这些领导在干什么?》《要考公务员,先答十道题》

    共产党员

  口号:党员教育新平台

  简介: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主办,新华网承办的“共产党员”微信,内容不仅涵盖党性党风、反腐倡廉、干部人才等高大上的“硬通货”,也有杂谈、国学、历史等“接地气”的短文章。权威声音、犀利评论、新鲜资讯,让“中南海原声”直达基层,从另一个视角了解共产党员。

  热文:《问责条例:“利剑”向何方“板子”怎么打?》《习近平几张老照片背后的一段扶贫佳话》《暴雨袭来,这些美丽的身影值得我们点赞》

    统战新语

  口号:聚焦统战、文风清新、正向引领

  简介:中央统战部官方微信。人物、典故,各有韵致;新知、深论,微言大义。每天发布原创文章,大都紧扣时下统战热点,解读统一战线理论政策、重点工作,展示统战人物风采,引用资料权威,分析独到,语言生动,偶尔还做个互动调查,宣传党的统一战线,令人耳目一新。

  热文:《从三句用典看习近平用人之道》《凝心聚力十三五,告诉你统一战线怎么干》《正解“新媒体代表性人士”工作》

    学习微平台

  口号:“微时代”党员必备

  简介: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出品。“学习微平台”微信公号开设高层动态、党报要论、群众路线、人事信息、史海钩沉等特色栏目,每天定时推送权威资讯、热点聚焦和学习参考内容。

  热文:《历年“七一”前习近平都强调的话题是什么》《中央发话,部委官员办公室这样配置!》《整理领导讲话录音“十五字诀”》

    紫光阁微平台

  口号: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

  简介: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官方微信,旨在传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依托紫光阁网站、杂志的专家、内容资源优势,发布高层动态、独家评论、工作指南、答题测试等,解读热点事件,传播党建声音,为党员干部提供在线学习交流的新平台。

  热文:《〈紫光阁〉独家评论: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中国发布2万字“南海争议”白皮书,向世界透露了哪些关键信息?》《“党章党规知识测试”6天后闭卷,您答题了吗?》

    党的文献

  口号:解析党史国史

  简介:《党的文献》杂志官方微信。《党的文献》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央档案馆共同主办。“党的文献”公号发布领袖人物生平思想研究、党和国家重大决策和重大事件专题研究、亲历者访谈录、当代理论研究、党史随笔等研究文章,力求贴近现实、面向前沿、服务大众。

  热文:《习近平谈互联网信息化的发展》《党中央针对改革“西化论”“滞后论”“怀疑论”的鲜明立场和明确回答》《“井冈山”何时首次被党的文献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