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重庆市网信办和人民网共同主办的《启航:新棋局 瞰长江》全新首映礼暨2016长江经济带网络宣传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及嘉宾有: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孙凯,人民网总裁牛一兵,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周波,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永才,人民日报社重庆分社社长王斌来等,以及重庆、上海、安徽、湖南、四川、贵州、云南、江西、湖北、南京省市的网信办领导。

  记者了解到,本次研讨会旨在汇各方智慧、论发展良策,与会嘉宾包括中央网信办和长江经济带沿线各地网信办领导、各界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共话如何发挥网络优势助力国家战略、如何借助网络平台展现长江之美、如何利用合作契机打造共赢格局,为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网络宣传支撑。

  在《“智慧长江”带来创新合作新契机》、《长江经济带战略格局的多媒体表达》、《助力国家战略:网络媒体的责任与使命》等三场不同主题的座谈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嘉宾进行了热情友好的交流与畅谈。

  研讨会上,与会各界代表还将共同签署并发表《2016长江经济带网络宣言》。

  2016年5月,在中央网信办的支持与指导下,人民网正式启动了《启航:新棋局 瞰长江》系列微纪录片的拍摄。摄制团队运用无人机拍摄等先进技术,历时45天,行程13000公里,奔赴长江经济带沿线的11省市进行实地拍摄,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现了长江自然景观、人文风采、社会发展。

  人民网系列微纪录片《启航:新棋局 瞰长江》9月2日举行了首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