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辽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培训会议(第二期)在沈阳召开。

  培训会议传达了中央网信办通知精神和辽宁工作部署,指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是辽宁下半年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关系到国计民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检查,摸清家底,认清风险,找出漏洞,通报结果,督促整改"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

  会议要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单位要站在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和把握这次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精心筹划,有序组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履行信息安全监管职责,切实按要求及时报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登记表、自查表、检查总结报告等相关情况;要做好基础保障工作。

  辽宁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技术专家为本次培训做专题辅导,并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认定及登记表填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检查工作流程、辽宁省网络安全抽查和技术检测方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参会人员与辽宁省委网信办、辽宁省工信委处室负责同志及培训技术专家就如何做好网络安全检查摸底填报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现场交流,明确了检查工作的标准和内涵。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检查工作。

  辽宁省委各部门、省政府各部门,省人大、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国家机关驻辽机构等120家省(中)直单位业务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1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