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8月30日,辽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培训会议(第一期)在沈阳召开。辽宁省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郭铁钧,省委网信办兼职副主任、省工信委副巡视员陈汝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辽宁省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郭铁钧在发表动员讲话时指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今年下半年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关系到国计民生。

  郭铁钧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做好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动员发动和工作部署;要明确主体责任,摆布工作关系,有计划按步骤开展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要组织开展系列专项培训,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和总结汇总工作;要扎实开展,确保此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还要做好人财物保障工作。

  辽宁省委网信办兼职副主任、省工信委副巡视员陈汝义在作动员部署时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和把握这次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精心筹划,有序组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履行信息安全监管职责。

  辽宁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技术专家为本次培训做专题辅导,并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认定及登记表填报、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检查工作流程、省网络安全抽查和技术检测方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辽宁省检查组工作人员就培训人员所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全省14个市网信办、11家省直重要行业系统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