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有关规定,民政部按照“统筹规划、循序渐进,公开透明、自愿申请,分批考察、择优指定”原则,组织开展了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遴选工作。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并经社会公示,指定下列平台为首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现予以公告。

  

      单位

      平台名称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

腾讯公益网络募捐平台

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

淘宝公益

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蚂蚁金服公益平台

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新浪微公益

中国慈善联合会

中国慈善信息平台

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京东公益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

北京恩玖非营利组织发展研究中心

基金会中心网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百度慈善捐助平台

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

公益宝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新华公益服务平台

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轻松筹

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

联劝网

广州市慈善会

广州市慈善会慈善信息平台

  以上平台应当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规定,认真执行《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民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印发的通知》(民发〔2016〕157号)及相关互联网管理制度,为取得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提供公平、公正的信息服务。各平台要切实做好改造升级工作,在显著位置作出相应公开承诺,并自觉接受后续动态管理、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保障和维护互联网募捐平台健康有序发展。

  民政部将根据慈善募捐服务供需状况及社会各界反响,视情适时启动后续批次的平台遴选与指定工作。

民政部

2016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