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9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广东省网信办、广东省扶贫办、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金羊网、今日头条承办,韶关市委宣传部、南雄市委宣传部、仁化县委宣传部、乐昌市委宣传部协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广东站)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南雄市三影塔广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31日,组织了包括中央新闻网站驻粤机构、省内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自媒体公号、手机移动客户端等在内的30多家网络媒体及部分省内主流媒体、网络名人、党史专家,深入粤北长征沿线革命老区,探访长征遗迹,报道沿线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

  本次活动突出“网络精准扶贫”特点,将对红一方面军经过的韶关市所属278个相对贫困的行政村、3.85万户、9.55万贫困人口进行核查登记,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精准推送,促成粤北山区贫困户与珠三角地区富有家庭结对子,实行“一对一”帮扶。(记者 毕式明)

(原标题:“长征路上奔小康”广东站 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采访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