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促进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和网络安全,推动行业自律,由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贵州省民政厅批准成立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为主管单位。协会目前有59个会员单位,并设立了会长、副会长,大会秘书处等,人员分工明确,专人专事。

  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致力于加强行业交流协作,高效分享行业信息,实现互联网和其它产业的积极融合,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资源“讲好贵州故事”、“传播贵州好声音”,促进互联网企业自律,共同促进贵州省网信事业发展。

  协会的总体发展策略是弯道取直、后发赶超,核心是维护绿色生态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维护网络安全,推动大数据、信息化产业发展,提升贵州网络媒体传播力、影响力。

  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将围绕职能发挥,提升协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省内相关企业加入协会,建设运营平台,开通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为会员获取资讯、开展工作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开展行业知识培训和讲座,提升会员单位的业务水平、加强从业规范,整体提升贵州省互联网行业的形象;组织开展会员单位之间参观交流学习,互相取长补短,分享成功经验,为会员单位的发展提供可供参考的范本;推进新媒体持续快速发展,开展新媒体排行榜榜单发布工作,举办贵州新媒体年度盛会。

  为促进协会持续健康发展,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制定了“三步走”的发展计划。第一步,将发挥好枢纽和纽带的作用。在贵州网信办、互联网企业和媒体之间搭建平台,促进主管部门、行业之间加强联系,在互联网上更多传递好声音。第二步,将汇聚更多能量,做好行业服务。通过承接项目、举办讲座、开展培训等,不断发展壮大协会,扩大协会影响力,提升协会价值,吸引更多会员单位,从而汇集更好的资源来拓宽业务领域,使各企业和会员单位共享资源共同发展。第三步,实现协会可持续发展。完善协会运转机制,结合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把协会建设成优质资源聚合的平台,打造持续发展的生态体系。(贵州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