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6年2月15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办公室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国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加强与公安、广电、民航等部门密切配合,群策群力,严查严打,取得了打击治理“黑广播”的阶段性成效。

  在开展专项行动中,各地无线电管理机构积极配合公安、广电等部门开展对“黑广播”信号的监测比对、查找定位工作,为打击治理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2016年2月至7月,全国无线电管理机构共启用监测定位设备24185台次,出动监测人员30207人次,无线电监测车9228车次,监测时长达301840小时,配合公安和广电等部门查处“黑广播”案件1796起,缴获“黑广播”设备527台(套)。至2016年8月初,“黑广播”案发数相比2016年4月高发期下降了50%,“黑广播”违法犯罪活动蔓延的势头得到时了有效遏制。

(原标题:全国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配合打击治理“黑广播”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