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工商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互联网广告监管工作的通知》,为加强互联网广告监管工作,依法规范互联网广告经营活动,内蒙古工商局决定部署开展互联网广告监管活动。

  本次监管活动以2016年9月1日起施行的《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为契机,按照内蒙古工商局等19部门联合下发的《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于2016年5—11月底集中开展治理互联网金融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互联网广告市场持续严管严控。

  活动要求:一是要提高依法行政管理水平,加大对互联网广告市场监管执法,切实遏制违法广告向互联网领域转移的苗头和趋势,努力促进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持续好转。二是要积极稳妥地查处一些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特别是互联网金融类虚假违法广告。对虚假违法广告既要严格依法处罚,同时也要采取警告、约谈等方式进行批评教育,督促互联网广告活动各参与主体认真整改,严禁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三是各盟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和联系,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工作衔接,发挥好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打击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的行为。四是各盟市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互联网广告监管执法工作的指导,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督促各项监管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执法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