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动员部署会。 长城网 张欣 摄

动员部署会现场。长城网 张欣 摄

  按照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8月19日,河北省召开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启动河北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田向利指出,此次网络安全检查是中央网信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要求,在全国范围内统一部署安排的重大行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充分认识开展网络安全检查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要把握重点,有序高效推进本地本单位的网络安全检查工作,摸清家底,认清风险,找出漏洞,通报结果,督促整改。要加强领导,做到思想行动到位、检查覆盖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圆满完成好此次网络安全检查各项工作任务。

  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指面向公众提供网络信息服务或支撑能源、通信、金融、交通、公用事业等重要行业运行的信息系统或工业控制系统。据介绍,此次检查将在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河北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协调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持续到12月底。(记者 薛惠娟 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