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安徽省网宣办、安徽省文明办联合发出通知,决定今年8月至12月在全省开展第二届文明网站创建活动,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清朗网络空间,大力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

  活动将分为部署启动、积极推进、总结表彰三个阶段进行。全省各新闻网站、政府网站、省内其他依法取得电信业务经营许可或履行非经营性备案手续的网站,以弘扬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紧紧围绕“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主题,坚守“七条底线”,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网上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安徽省网宣办、安徽省文明办将成立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命名表彰第二届安徽省“文明网站”,并组织集中宣传报道。

  通知要求,安徽省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文明网站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把这项工作列入网站建设和管理的重要议程,作为网站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积极组织所属网站参与创建活动,引导网站加强管理,提高网络文明程度。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吸引广大网民积极参与,充分调动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文明网站创建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