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属地互联网企业依法办网,落实网站主体责任,2016年8月11日,成都市网信办举办“强化网站主体责任”属地互联网主题沙龙。成都各区(市)县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和属地主要网站共聚一堂,就强化互联网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和网站主体责任进行讨论交流。

  成都市网信办进一步强调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强化网站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对最新出台的《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等互联网管理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对近期属地互联网管理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阐述。各与会单位就如何落实属地互联网管理主体责任、网站主体责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本次沙龙上,7家属地主要网站共同向成都市互联网企业发起了“落实网站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办网自律”的倡议,倡议成都市互联网企业严格依法办网,坚持“谁主办、谁负责”原则,把净化网络空间作为企业发展的重大责任,不断以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造福广大网民。(成都市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