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8951470514047408

图为“穿越楼兰”大型网络文化活动记者见面会现场。记者薛玲摄

  8月9日,来自全国70多家媒体、80余名记者齐聚巴州,参加为期10天的自治区大型网络文化活动——“穿越楼兰”。

  据了解,此次活动历时10天,分别在博湖县、和静县、且末县、若羌县、库尔勒市、焉耆县、和硕县等七个站点,组织实地穿越活动,每站由县市做细节策划,集纳县市特色资源,展现巴州的文化、生态、和谐与创新

  下午18时,记者见面会在博湖县开都河大酒店如期举行。会上,博湖县委书记董斌就博湖县经济、生态、旅游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董斌说:“博湖县气候温和湿润,土地平坦肥沃,益农益牧,以色素辣椒、工业番茄为主的红色产业。博湖县被誉为生态的高地,博斯腾湖自然风景秀丽,是黑天鹅、白鹭等多种鸟类的栖息地。博湖还是旅游的胜地,2014年5月,博斯腾湖争创为国家5A级景区。”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文化处处长朱琼介绍说,此次巴州之旅,是一次神奇之旅、融情之旅、时空之旅,“穿越楼兰”不仅将带全国媒体记者体验楼兰风情,更将体验新疆一体多元的民族文化,还将在线上、线下举办多次网络外宣活动,带全国乃至全世界网友感受巴州风情。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卢春萍介绍说,此次“穿越楼兰”活动,巴州组织10万余网友,建立上千个微信群,从生态概念、产业创新等几个方面为主导,传播、宣传巴州。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系列会议精神,更好地宣传巴州,宣传新疆,通过集中展现巴州新理念、新发展、新变化,向世界展示全新巴州形象,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巴州党委宣传部共同组织策划大型网络文化活动“穿越楼兰”。活动除了举办“穿越楼兰”实地穿越活动等,还将开展组织穿越楼兰·网上马拉松接力、穿越楼兰·巴州之恋网上征文比赛、穿越楼兰·为多彩巴州点赞、穿越楼兰·答题闯关、穿越楼兰·网上摄影展。(记者 薛玲)

    (原标题:“穿越楼兰”大型网络文化活动记者见面会在博湖举办

  (新疆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