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下午,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工作协调会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宣传部部长、区互联网党工委副书记姜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工作,把维护网络安全作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西藏自治区党委历来十分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采取了一系列全国领先的硬措施、新办法,有力维护了全区网络安全。今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陈全国书记“以安全保发展、以发展促安全,依靠群众、动员群众,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指示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管用措施,加大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普及力度,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全区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

  姜杰强调,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规模大、规格高,涉及部门多、时间长、范围广。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要牵头抓总,加强策划组织和统筹协调,完成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高程度上广泛凝聚网络安全意识共识。要进一步推动全区互联网建设管理的地方立法工作,着力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坚决打击网上违法犯罪活动,开拓网上宣传阵地,加快建设各类官方、民间、官民融合的“微”客户端,推动主流媒体开展网络文化服务,让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要精心组织策划宣传报道,加强选题策划,主动设置议题,突出宣传重点,发挥各新媒体优势,灵活运用网络语言,让网络更多地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确保网络空间清朗干净。各地市、各有关部门要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提前谋划,制定活动方案,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统一行动、形成合力,确保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亮点、有影响、有实效。

  会议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党委网信办主任欧阳方兴主持。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就《关于印发<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方案>的通知》规定的分工任务进展和落实情况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