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至8月5日,云南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在昆明联合举办2016年云南省无党派、留学人员和新的社会阶层(新媒体网络)代表人士培训班。70多名来自省级有关部门、各州市、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有关协会团体、新的社会组织和新媒体网络等不同单位、不同领域的无党派、留学人员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参加培训。

http://www.swtzb.yn.gov.cn/tzyw/bwyw/201608/W020160808376301093593.png

  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红军、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友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的重点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条例》精神。据悉,这也是我省首次对新媒体和网络代表人士进行统战理论政策的集中培训。

http://www.swtzb.yn.gov.cn/tzyw/bwyw/201608/W020160808376301091672.png

  苏红军在开班讲话中指出,通过学习培训,希望学员们切实学有所获,在思想上、政治上、能力素质上都有新的提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心同德,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发挥好党外代表人士的优势作用,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五大发展理念”,立足云南“十三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优势作用。

http://www.swtzb.yn.gov.cn/tzyw/bwyw/201608/W020160808376301251443.png

  苏红军等有关领导和专家、教授为学员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新媒体传播和网络安全相关知识、当前形势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等课程。学员们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参与研讨、座谈交流。期间,还组织到高新区龙润、理想集团现场教学考察。

  本次培训班课程设置合理、师资力量雄厚,突出问题导向,紧扣时代脉搏、中央精神和统战工作大局,突出我省发展特色和战略定位,紧扣思想引领、能力培训关键环节。

http://www.swtzb.yn.gov.cn/tzyw/bwyw/201608/W020160808376301254984.png

  此次培训也是云南省第一次对新媒体和网络代表人士进行统战理论政策的集中培训,是云南省加强这个领域统战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学员中既有我省知名的新媒体负责人,也有拥有较多粉丝量的微信公众号负责人。苏红军指出,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思路,完善载体,健全机制,全面推进我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他强调,要着力做好新媒体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一是要着力在宣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加强政治引领上下功夫,抓好新媒体网络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三是要在机制载体建设上下功夫,广泛地把新媒体网络代表人士“组织起来”;四是要在发挥优势作用上下功夫,畅通新媒议政建言、发挥作用的渠道,加强联系服务,充分发挥新媒体网络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

http://www.swtzb.yn.gov.cn/tzyw/bwyw/201608/W020160808376301257465.png

  这期培训班,专门安排全省各地各单位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专题学习《意见》精神,两次专题座谈研究讨论如何推动《意见》在我省的贯彻落实。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对统一战线、对代表人士的规定要求作用以及新媒体网络、反腐败斗争形势有了新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和建言献策能力、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收获的新知识、新理论、新思维、新模式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增强代表人士的使命感、责任感,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云南省委统战部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