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南宁8月7日专电(记者向志强 何伟)为及时澄清网络谣言,由南宁市互联网协会主办的南宁辟谣平台·南宁举报平台日前上线运营,网友不仅可以了解最新辟谣信息,还可以举报在网络平台上发现的违法和不良信息。

  据介绍,这一平台由南宁辟谣平台·南宁举报平台网、“南宁辟谣”官方微博、“南宁辟谣”官方微信公众号、“南宁辟谣”今日头条号组成。

  目前,南宁辟谣平台·南宁举报平台网共开设权威辟谣、深度调查、我要举报、谣言曝光台、警示案例、法律法规、微博互动、南宁网络辟谣联盟8个栏目。除新闻浏览功能,南宁辟谣平台·南宁举报平台网还提供了信息查询功能,网友可以在网站右下角“警示案例”和“法律法规”查询以往网络谣言案件的处罚办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网友可以点击南宁辟谣平台·南宁举报平台网右侧的举报端口,或是在“南宁辟谣”官方微博和“南宁辟谣”官方微信公众号上留言,通过截图等方式对资讯网站、社交平台、论坛、贴吧等其他网络平台上的违法和不良信息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