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湖南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专家座谈会,聚焦全省“十三五”信息化发展,探讨加快网络强省建设举措。会议由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卿立新主持,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公安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单位信息化方面知名专家参加座谈。

  卿立新指出,抓紧推进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的紧迫任务,这次座谈会主要是组织各成员单位和相关专家与《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精准“对表”,为制定、完善和出台湖南省“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当好参谋,为着力提升湖南省经济社会信息化水平、增强信息化发展能力、优化信息化发展环境提供智力支持。

  与会专家认为,《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为未来十年信息化发展提出了科学清晰的战略定位和战略部署,成为湖南未来十年信息化发展的科学指南和重要遵循,对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与会专家建议,省委网信领导小组要加强全省信息化发展的统筹协调,因地制宜调整和完善湖南省“十三五”信息化发展规划,建立健全信息化工作考核机制,更好地实现数据共享和信息惠民;充分发挥信息化人才、技术、学科和环境优势,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加快推进国家军民融合示范区和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落户湖南;挖掘技术潜力,打造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湘”字品牌,科学谋划全省大数据中心建设,加快发展新型信息技术产业链。(记者 洪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