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广州8月4日电(记者叶前)广州市公安局4日披露,当地警方破获一个利用互联网进行非法集资的团伙,初核该团伙已非法吸收公众存款7.7亿元。

  经查,该案主犯王某于2015年2月陆续在广州成立了两个公司,租用国外服务器开设两个网站,通过公司业务员在线下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宣传诸如黄金、房地产、健康养生等投资项目,许以畸高利息,客户在线下将投资款直接转入王某个人的银行账户后,将会得到网站的账号和操作密码,网站账号上会有和投资额相等的虚拟货币,客户可在网站上进行签到、申请赎回资金等操作,但没有签订任何书面合同。

  据犯罪嫌疑人供述,该团伙所谓的开金矿、房地产项目只是用来吸收资金的幌子,客户的投资款直接转入王某的账户,除每天应付客户赎回资金的申请,所有资金都由王某自行支配。

  是什么蒙蔽了投资者的眼睛?办案民警介绍说,主要是因为该团伙设置了类似传销组织的金字塔结构,且有每年高达10多倍的收益为诱饵,让投资人感觉一本万利。

  目前,警方已经抓获该案的7名主要嫌疑人,调查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