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贵州省工业及大数据信息产业项目银企对接动员会召开,贵州省委书记、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贵州省委副书记、贵州省省长孙志刚作出批示。贵州省委常委、贵州省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出席会议并讲话,贵州省委常委、贵州省副省长慕德贵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共组织1000余户企业、20余家金融机构参与对接洽谈,目前已确定签约的项目超过800个,涉及金额超过1000亿元;正在洽谈对接中的企业1800余个,涉及金额超过2200亿元。

  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大数据是贵州弯道取直、后发赶超的战略引擎。此次工业企业及大数据银企对接会,有助于推动实体经济加快发展,对于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缓解工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大数据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银行业金融机构是融通社会资金的主渠道,承担着为全省扩大有效投资、实现后发赶超提供资金支持的重要使命。企业是银行信贷投放的主要对象,要积极拓宽思路、精选项目、主动衔接、诚信合作,争取金融机构更大支持。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金融供给和融资需求对接上精准发力,充分调动金融机构和企业主体两个积极性,推动银企合作常态化,建立合作共赢长效机制。工作上要更加务实,在跟踪服务和督促落实上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调度和推进,确保资金早到位、项目早落地,努力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和大数据产业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记者 陈毓钊 周清)

(原标题:全省工业及大数据信息产业项目银企对接动员会召开 陈敏尔 孙志刚作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