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下午,“青叶杯”网络游戏公会会长正能量事迹展示活动于Chinajoy 期间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主办,旨在挖掘网络游戏公会会长中的先进典型,激发会长的青春正能量和典型引领作用,推动网络游戏领域的中国好网民培育工作。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青年者,国家之魂。网络是青少年的第六器官,网络空间中80%是青少年,有什么样的网络就有什么样的青少年,如果网络游戏世界故意制造玩家仇恨,肆意传播金钱至上的价值观,就会危及到国家未来网络发展,这涉及到文化问题,涉及到论题问题,更涉及到国家的安全。今天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下,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启动“青叶杯”网络游戏公会会长正能量事迹展示活动,号召广大游戏玩家传播游戏正能量、践行中国好网民,推动中国互联网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一起按下启动球,宣布“青叶杯”网络游戏公会会长正能量事迹展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专题同步上线。

  本次活动以“传播游戏正能量,践行中国好网民”为主题,众神之域公会会长法拉力、北狼公会会长黑狼、Miss幻世情缘公会会长霸心、Doom公会会长小枫作为公会代表现场发言,讲述了公会成立后举办以及参加的丰富多彩的正能量事迹,并表示作为一名网络游戏公会负责人,他们将以中国好网民理念为信条,带领公会玩家争做中国好网民,展现了网络游戏公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中国网络游戏公会联盟副秘书长、KOK灭世狂舞公会会长天书在发言中讲到,多年公会经历使我们对虚拟游戏世界和网络世界充满了认知和理解,推动建设有序的网络空间,为玩家营造良好的网络秩序,培养有文明网络素养的好网民是中国网络游戏公会联盟的使命以及责任。联盟特别团支部副书记、Song歌者公会会长刻骨号召广大游戏公会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并代表联盟百家公会发出争做中国好网民倡议。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法人、执行会长、“青年之声”网络文化服务联盟主席刘金华对本次活动表示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我国网民数与游戏用户数逐步上升,10至39岁年龄段网民成为游戏主体,相信本次“传播游戏正能量践行中国好网民”的活动将推动“四有”好网民培育,推进清朗网络空间构建。

  最后,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有关负责同志总结发言。她讲到,“青叶杯”网络游戏公会会长正能量事迹展示活动是今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重点项目,是中央网信办在网络游戏领域探索推进中国好网民工程的一次有益尝试,希望网络游戏公会联盟自主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活动,号召公会会员成为中国好网民,为热爱游戏的青少年们塑造一个好的榜样;希望中国网络游戏公会联盟的成员们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充分发挥对网络游戏玩家的动员引领作用,推进网络空间净化,引导将近4亿网络游戏玩家成为中国好网民。

  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向勇,中国网络游戏公会联盟百家公会代表、玩家代表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