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中央网信办在京召开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网络社会组织作用,促进互联网行业自律。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以及18家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6年7月26日,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京召开。

  任贤良指出,在我国建设网络强国的历史进程中,网络社会组织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网络社会组织应当把握时代机遇,努力在网信事业大局中找准位置,力争有所作为,成为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既要当好党和政府与互联网从业人员的桥梁纽带,也要当好党和政府与广大网民的桥梁纽带;既要做好网络社会组织本身的网上宣传,也要深入参与网络内容建设;既要有软性的行业自律倡导,也要有硬性的行业自律约束措施;既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也要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维护网络安全;既要增进国内合作交流,也要勇于“走出去”。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介绍了中国互联网协会开展行业自律的典型经验。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秘书长李欲晓、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结、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行业协会专职副秘书长郭阳、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常务副秘书长代晓慧、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书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黄建忠、中国信息协会副秘书长苏涛等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