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广西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天融信杯”第二届广西网络安全技术大赛决赛在广西经济干部学院举行。自5月4日大赛开始,来自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广西医科大学以及梧州学院等广西区内高校共516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的竞技,53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本次大赛由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自治区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主办,广西网络文化协会、广西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广西信息安全学会、广西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承办。

  决赛中,53名选手自由组成16个战队,从上午9点30分开始,经过六个半小时的激烈对抗,最终梧州学院二队李昭、周慧、李运通斩获一等奖;梧州学院一队陈冠宇、陈明、刘广柱,“没时间解释了快上车”队张勇明、满彦星、徐黄铭获得二等奖;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一队,广西师范大学文二队,广西民族大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选手组成的“酱油”队,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二队,梧州学院三队均获得三等奖。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任卢仲云,广西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莫如平,广西经济干部管理学院副院长何品荣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这次比赛引起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关心网络安全技术人士的高度关注。决赛期间,国内多家著名网络安全公司负责人及网络安全研究机构的专家到现场观摩,合力发掘广西网络安全精英人才。为在全社会营造“信息安全,意识为先”的浓厚氛围,引导公众进一步增强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掌握网络信息安全知识、提升抵御和防范网络有害信息的能力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大赛组委会表示大赛结束后将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第13届(2016)全国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ISCC2016)。(广西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