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广西)自治区版权局在南宁召开全区“剑网2016”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是加大网络版权执法力度,突出整治未经授权非法传播网络文学、新闻、影视等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保障有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重点查处通过智能移动终端第三方应用程序(APP)、电子商务平台、网络广告联盟、私人影院(小影吧)等平台进行的侵权盗版行为,维护网络版权正常秩序;进一步规范网络音乐、网络云存储空间、网络转载新闻作品的版权秩序,提高网络版权保护水平,保障有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营造网络版权良好生态。在专项行动中将加大执法力度,在网络文学、APP、网络广告联盟等领域建立“黑白名单”制度,建立重点保护作品“白名单”库,公布侵权盗版互联网企业“黑名单”;加强侵权盗版案件信息公开,健全对互联网企业的约谈、警示、通报工作机制,推进版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创新网络技术监测方式方法,利用第三方网络监测技术特点和优势,运用大数据分析、网络版权监管平台等新技术手段发现线索、固定证据、移交转办,提高执法打击的精准度等。会议还就推进全区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了部署。(记者/李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