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在街头还是巷尾,都可以尽情享受网上冲浪。河北省秦皇岛市免费“城市Wi-Fi”部分点位日前开通,进入试运行阶段。一期工程北戴河区域完成安装AP点位69个,北戴河高速路口、刘庄市场、湿地观鸟大桥和部分公共浴场等26处场所已经具备上网条件。

  据悉,在秦皇岛市免费“城市Wi-Fi”网络覆盖区域内,使用智能手机或者PAD终端设备搜索“i-qinhuangdao”无线网络并连接,打开浏览器,按照弹出的认证界面填写手机号码,点击获取验证码并填写收到的验证码,进行连接即可实现免费上网功能。“城市Wi-Fi”网络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均可使用,而且只需要首次认证,在“i-qinhuangdao”网络区域内均可实现自动漫游连接。未来,这一网络还将实现与全省“i-hebei”无线网络的联通,实现全省漫游。

  “城市Wi-Fi”网络的试运行,标志秦皇岛城市无线局域网建设和免费开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到年底前,秦皇岛市区和县城重点区域都将实现“城市Wi-Fi”网络免费覆盖。(记者耿建扩 通讯员孙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