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重庆网信系统按照中央网信办和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燕平同志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集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认真组织传达学习

  重庆市委宣传部机关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务会成员分别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做了交流发言,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重庆市委网信办及时下发文件,并利用区县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区县网信系统及所属网站进行专题学习;利用网络宣传周例会召集市属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负责人专题学习讲话原文,要求党员同志撰写学习心得。

    开展网信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重庆市委网信办4名领导通过集中授课学习方式,分别作了《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学“七一”讲话,做合格网信战士》《从周边形势看民族自信》《做有信仰的党员》等专题讲座。重庆市委网信办主任周波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心怀感恩之心,坚持职业操守、团队理念和底线意识,发挥担当精神,形成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良好氛围。39个区县网信办主任均完成了1-2场党课讲授。

  积极开展网上宣传

  华龙网等重庆市属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及时突出转发“七一”讲话相关重要稿件,并显著标识、突出摆放,充分利用文字、视频、图片、评论、动漫等多种呈现方式,在微博、微信、客户端、手机报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立体式报道,全面、准确、深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解读。重庆市属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在首页显著位置开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网上专题,发布《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稿件29条,点击量650万,微博微信发稿39条,手机报发稿21条;各区县新闻网站转发相关稿件400余篇次。(重庆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