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踞在医院周边的“号贩子”及网上诱导患者就诊“网络医托”将面临严查。记者19日获悉,湖北省卫生计生委、湖北省综治办、湖北省网信办、湖北省公安厅等8部门联合发文,在全省启动集中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专项行动。

  据介绍,专项行动将持续到年底。各个市州选定重点地区,对大型综合性及专科医院周边治安秩序进行摸排,锁定“号贩子”目标人群,每月集中精力组织一次整治行动,对“号贩子”实行不间断严厉打击和查处。

  对于湖北省卫计委收集汇总的“号贩子”和“网络医托”有害信息网址、链接、关键词,湖北省网信办根据通报内容清除网络有害信息,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依法对从事“号贩子”和“网络医托”的违法违规网站进行处置。

  重点医院全面梳理挂号就诊制度,取消医生个人手工加号条,利用信息系统统一严格管理挂号加号;强化身份校验,有条件地区推进医院挂号系统平台与公安机关身份认证系统联网,实名挂号;对医院内部人员参与倒号 “零容忍”,严禁医务人员通过商业公司预约挂号加号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王芳)

(原标题:我省集中整治“号贩子” 严禁医院内部人员参与倒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