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发展研修班开班仪式

  7月12日至15日,中央网信办在京举办2016年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发展研修班,来自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地方网络社会组织、地方网信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2日开班仪式上,中央网信办副主任王秀军作了开班动员。她指出,网络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互联网行业和广大网民的重要纽带,是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她要求,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发展研修班学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用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工作;要全面了解我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趋势,在全面、系统学习中把握网信事业发展大局,找准网络社会组织位置;要深入思考网络社会组织发展面临的挑战及相应的对策;要以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加有效地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网络舆论引导、维护网络安全、服务产业发展、开展国际交流和促进行业自律。

  为期4天培训班课程中,中央网信办、民政部、国务院法制办、中联部相关司局有关负责同志和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负责人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重大主题宣传和网络舆论引导”、“互联网产业发展”、“网络社会治理和网络社会组织”、“中国社会组织改革发展情况及其做法”、“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互联网领域法治建设”、“网络社会组织与民间外交”等主题进行了授课。